新華網 正文
為人民謀幸福 為世界供方案——海外政黨人士高度評價中國治理
2019-11-23 10:0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南昌11月23日電(吳傲雪)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中共江西省委共同舉辦的“中國共産黨的故事一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江西的實踐”專題宣介活動于20日至22日在江西南昌等地舉行。期間,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還舉辦了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介會。

  與會的外方代表高度評價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使命,帶領中國人民創造了經濟社會發展奇跡,並稱讚中國為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國方案”。

  中國共産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

  柬埔寨人民黨中央委員金烈提表示,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改革致力于給中國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滿足人民對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改革開放之後,中國取得了奇跡般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成功讓7億多人擺脫貧困,過上了幸福生活。

  科特迪瓦統一黨副執行書記安娜·烏洛托認為,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站了起來,並賦予中國人民強大的民族自信。從中國共産黨建立之日起,中國共産黨人就始終把人民的幸福牢記于心,並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懈努力。

  “中國在為人民謀幸福方面取得了奇跡般的成就。” 安哥拉人民解放運動(安人運)中央政治局委員、政治培訓中心主任多明戈斯·鄧貝利在採訪中説。他認為,這樣的成就是中國共産黨的紀律、體制、執政能力和不斷堅持的結果。

  中國治理為世界提供“中國方案”

  寮國人革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坎潘·蓬瑪塔高度評價中國提出的一係列治理理念。他表示,這些理念為世界和平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提供了“中國方案”。

  挪威工黨副主席比約納爾·塞爾內斯·沙朗説,每個國家在治理方面都應該相互學習和借鑒。中國是一個重要的國家,人口眾多,而且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國家間互相借鑒是我們來中國訪問的一個重要目的,我們希望學習借鑒中國經驗。

  尼日爾民社黨青年組織副主席姆杜爾·伊斯梅爾高度評價中國的發展。他表示,中國的發展是一個很好的樣板,讓非洲國家能夠看到中國模式的優勢。他同時表明,非洲國家清楚中國希望每個國家都能找到符合自己國情的發展道路。他們參加本次活動的目的就是尋找中國模式中有哪些特點是非洲國家可以借鑒的,再將其與本國文化傳統結合在一起。

  中國發展極大助推世界經濟

  塞浦路斯民主大會黨副主席喬治·喬治烏在致辭中稱讚了“一帶一路”倡議的世界性意義。他認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不同的大洲聯繫在一起,今天的中國在世界舞臺上舉足輕重,不僅物質極大地發展,而且文明也彰顯出魅力。

  多明戈斯·鄧貝利在採訪時表示,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之後,中國不斷給世界帶來驚喜。中國與世界各國的合作,對世界經濟的發展起到極大的助推作用。中國現在是世界經濟的重要力量和組成部分,贏得了世界各國的尊重。

  馬來西亞“一帶一路”委員會主席蔡寶強稱讚了中國近些年的發展。他認為,中國走進國際舞臺是必然的。只要秉承著中國分享和共贏的理念,會有更多國家回應中國提出的倡議,這將有助于全球經濟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36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