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2019-11-23 13: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本名古屋11月23日電(記者郭丹 華義)當地時間11月2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名古屋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期間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王毅表示,不久前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在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期間進行了非常好的戰略溝通,進一步增進了互信和友誼,也為兩國關係下一步發展指明瞭方向。經過雙方共同努力,兩國務實合作快速發展,地方合作水準顯著提升,為今年慶祝中俄建交70周年交出了一份滿意答卷。中方願同俄方一道,精心策劃明年高層互訪活動,共同慶祝二戰勝利75周年,舉辦好中俄科技創新年,進一步充實新時代中俄關係內涵。面對當前單邊主義橫行、充滿不確定性的國際形勢,中俄在維護多邊主義、維護國際戰略穩定等問題上擁有重要共識,雙方應進一步加強在金磚國家機制等多邊框架下的協調合作,更加有力地維護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為世界和平穩定貢獻更多中俄力量。

  拉夫羅夫表示,俄中關係非常密切,兩國在雙邊層面以及二十國集團和金磚國家機制等多邊框架下進行了高效協作。俄方願同中方繼續密切高層交往,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當前國際形勢中令人擔憂因素很多,俄方主張在國際關係中秉持平等、公正、共贏的原則,反對一國的狹隘規則損害公認的國際規則,願同中方繼續就當前重大戰略性問題深化戰略溝通與協作。

  雙方就朝鮮半島局勢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王毅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66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