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哈音樂家在哈薩克斯坦上演《保衛黃河》等經典曲目
2019-11-19 23:1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拉木圖11月19日電(記者張繼業 任軍)“來自青島的問候”音樂會18日晚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江布爾國家音樂廳舉行。

  在當晚的音樂會上,青島交響樂團與哈薩克斯坦拜卡達莫夫國家合唱團精彩演繹了冼星海代表作《保衛黃河》,以致敬中哈兩位傑出音樂家的深情厚誼。冼星海于二戰期間輾轉來到阿拉木圖,在殘酷環境下受到哈薩克斯坦音樂家拜卡達莫夫資助,兩人結下動人友誼。

  青島交響樂團還為觀眾帶來《我愛你,中國》《長江之歌》《霸王卸甲》等精彩曲目。音樂會由中國著名指揮家張國勇執棒,嫺熟精準的演奏、一氣呵成的氣勢、強烈的音樂感染力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事耿麗萍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中哈兩國在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並希望青島和阿拉木圖在上合組織框架下加強合作,為中哈友誼續寫新的華章。

  演出前,青島交響樂團與江布爾國家音樂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藝術教育和聯合制作方面加強合作,持續推動兩國優秀作品登上對方國家舞臺。

  阿拉木圖是青島交響樂團中亞之行的第二站,樂團首站到訪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之後將在哈薩克斯坦首都努爾蘇丹完成本次巡演的最後一場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525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