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以電影為橋梁加強文化交流互鑒
2019-11-19 18:0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張漫子)由中國電影博物館和俄羅斯聯邦文化部聯合主辦,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承辦的“2019俄羅斯電影展”19日在中國電影博物館開幕。在為期6天的影展中,《坦克》《草稿》《無往不勝》等8部有代表性的俄羅斯電影在京進行16場展映,向中國影迷展現俄羅斯電影的魅力。

  中國電影博物館館長陳玲説,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值此之際舉辦“2019俄羅斯電影展”,為中俄兩國提供了文明互鑒、文化交流的機會。

  俄方代表介紹,此次俄羅斯電影展展映影片涵蓋奇幻、喜劇、家庭倫理、戰爭、體育勵志等題材,都是近些年俄羅斯的電影佳作。這8部佳片的藝術價值和視聽風格,不僅能讓中國觀眾領略到別樣的影像魅力,也能通過影片所呈現的故事,了解到俄羅斯更多的人文特徵和社會風貌。

  此次俄羅斯電影展是中國電影博物館“一帶一路”係列影展的“第一站”,今後中國電影博物館將攜手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等專業機構,為中國影迷帶來更多精彩的國際電影展映,彰顯電影在文化交流中的作用,滿足觀眾日益多元化的觀影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50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