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美國民眾依依不舍歡送大熊貓“貝貝”
2019-11-17 18:3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7日電 通訊:美國民眾依依不舍歡送大熊貓“貝貝”

  新華社記者孫丁 胡友松 熊茂伶

  位于首都華盛頓的美國國家動物園大熊貓館正蔓延著離別情緒——在這裏出生的雄性大熊貓“貝貝”即將結束旅美生涯,踏上歸國旅途。

  “貝貝”定于美國東部時間19日乘專機直飛四川成都。按照美國國家動物園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之間的大熊貓繁育協議,在美國出生的大熊貓將在4歲時回中國。“貝貝”出生于2015年,今年8月22日滿4周歲。

  截至16日,美國國家動物園為“貝貝”舉行的歡送活動已持續近一周,大熊貓館裏依然擠滿了美國各地前來向這位“大明星”告別的人。在表達不舍之情的同時,美國民眾也祝願“貝貝”在故鄉的新生活一切順利。

  來自猶他州小城圖埃勒的韋萊納·特恩布爾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她和家人很高興能趕在“貝貝”回國前再來看一次它,感謝“貝貝”這些年為大家帶來的快樂,希望未來有機會到中國去看它。

  16日上午,大熊貓館亮出了特意為“貝貝”準備的送別大餐——一個重約20公斤的冰蛋糕。冰蛋糕是大熊貓最喜歡的食物之一,當天的冰蛋糕由“貝貝”最喜歡的果蔬和零食制成。

  在“貝貝”院子外一處臨時明信片中心,上至滿頭白發的老人,下到咿呀學語的孩子,紛紛在明信片上寫下給“貝貝”的祝福。記者注意到,大熊貓館提供的明信片十分別致,除了工作人員的寄語,明信片上方還印有幾個帶日期的郵戳,這幾個日期分別是“貝貝”出生、起名、第一次邁步、第一次玩雪和第一次爬樹的時間,流露出大熊貓館對“貝貝”的深厚感情。

  來自鄰近馬利蘭州的詹姆斯·麥柯裏在明信片上用多種語言寫下祝“貝貝”健康、願它旅途順利等祝福話。他告訴記者,還記得“貝貝”出生那天的情形,此後也一直關注著它的成長,並經常來看它。他説,大熊貓象徵著美中兩國之間的和平和友誼。

  在飼養員勞裏·湯普森看來,“貝貝”性格好、愛玩耍和爬樹,還有點“人來瘋”,非常討人喜歡,它回中國後,會有很多人想念它。

  湯普森將同美國動物園首席獸醫唐·奈弗一起隨“貝貝”前往成都,確保它的旅途食樂無憂。奈弗日前告訴記者,“貝貝”身體很健康,處于適合長途旅行的狀態。

  另據美國國家動物園介紹,“貝貝”抵達成都後將被送往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一處基地。在“貝貝”適應新家期間,湯普森將短暫陪伴,並同中方團隊進行工作交接。

  “貝貝”回到中國會不會遇到“語言”問題?畢竟它在美國平時聽的都是英語。湯普森對此解釋説,“貝貝”很擅長回應別人叫它的名字。另外,和“貝貝”日常交流和訓練許多時候靠手勢,而這些手勢是通用的,所以不用擔心。

  “貝貝”走後,美國國家動物園大熊貓館將剩下它的爸爸“添添”和媽媽“美香”,它們從2000年開始旅美生涯。“貝貝”的哥哥“泰山”、姐姐“寶寶”分別于2005年和2013年出生,已先後回到中國。

  美國國家動物園主管史蒂文·蒙福特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大熊貓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動物之一,也是美國國家動物園的標誌。美中兩國攜手研究和保護大熊貓意義重大,期待雙方繼續加強合作、鞏固友誼。

  “資深”大熊貓“粉絲”安傑拉·韋塞爾常年堅持到大熊貓館當志願者,在“貝貝”歡送活動期間,她也前來為遊客講解有關大熊貓的知識。她對記者説,小時候對大熊貓“一見鐘情”,大熊貓給她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她會想念“貝貝”,並一直為它祝福,同時期盼它“子孫滿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4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