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瓦那慶祝建城500周年
2019-11-17 18:0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1月16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首都哈瓦那16日迎來建城500周年,當地連日來舉行了多場慶祝活動。

  哈瓦那省人大16日舉行特別會議。省人大主席雷納爾多·加西亞表示,哈瓦那見證了古巴歷史上許多重大時刻,尤其是古巴革命勝利60年來的重要事件,也成為古巴爭取民族自由的象徵。會議還向負責哈瓦那老城修繕工程的著名歷史學家歐塞比奧·萊亞爾致敬。

  從15日晚到16日晚,成千上萬的民眾來到老城一棵木棉樹下進行傳統的祈福許願活動。位于哈瓦那港東岸的莫羅城堡舉辦了慶祝建城500周年煙花表演,國會大廈前的廣場上還舉行了盛大文藝演出,此外哈瓦那還舉辦多場音樂會、展覽等慶祝活動。

  哈瓦那是西班牙殖民者在古巴最早建立的七座城市之一。據歷史學家考證,1519年11月16日,西班牙殖民者駐扎在位于如今哈瓦那老城的一棵木棉樹附近,並在木棉樹所在地首次舉行宗教活動,于是這一天成為哈瓦那的建城日。

  哈瓦那老城是建築藝術寶庫,198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産。為迎接哈瓦那建城500周年,哈瓦那省政府2016年啟動了一係列修繕工程,以保護老城風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4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