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亞丁新安全部隊開始執勤
2019-11-16 23:4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科威特城11月16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16日説,葉門臨時首都亞丁日前新成立的安全部隊當天開始在該市執勤。

(國際)(2)葉門亞丁新安全部隊開始執勤

  11月16日,安全部隊成員在葉門亞丁執勤。 新華社發(穆拉德 攝)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根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簽署的協議,葉門政府和南方過渡委員會日前在亞丁共同成立新安全部隊,由雙方人員組成,“目前該安全部隊已開始執勤,擔負起保衛亞丁市內重要國家機構安全的職責”。之前在亞丁負責執勤的原安全部隊將被派往其他省份,參加對胡塞武裝的作戰行動。

  據沙特媒體本月5日報道,葉門政府與南方過渡委員會在利雅得簽署一項權力分配協議。根據協議,葉門政府將在7天內返回臨時首都亞丁;葉門所有軍事編制由內政部和國防部統一管轄;葉門將組建一個南部和北部省份平均分配權力的政府。

  今年8月,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與葉門安全部隊發生衝突,佔領位于亞丁市包括總統府在內的大部分重要機構,隨後將部分機構還給葉門政府。9月初,雙方在沙特進行非直接談判。10月24日,雙方達成一項權力分配協議,決定共同組建新政府。

  2014年,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在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支援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2017年,遭哈迪罷免的亞丁省省長祖貝迪聯合葉門南部部落、軍政領導人組建南方過渡委員會,尋求葉門南部地區獨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葉門亞丁新安全部隊開始執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