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為特朗普彈劾調查公開作證
2019-11-16 13:0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5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瑪麗·約萬諾維奇15日出席由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的總統特朗普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並作證。

  約萬諾維奇在開場陳述和回答提問時説,她在任時遭遇了來自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等人以及烏克蘭一些人的“抹黑活動”。與此同時,她對特朗普政府處理烏克蘭事務的方式及其對待美國外交官的態度表達了擔憂。

  聽證會期間,特朗普通過社交媒體對約萬諾維奇進行了抨擊。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希夫隨後指責特朗普威脅證人。特朗普又為自己辯護説,他有權表達觀點。

  約萬諾維奇是特朗普彈劾調查係列公開聽證會第3名證人。美國負責歐洲和亞歐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幫辦喬治·肯特和美國駐烏克蘭臨時代辦威廉·泰勒13日首先公開作證。另有8名證人將于下周出席公開聽證會。目前,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正就一些證詞內容以及證人的重要性、可信度等展開激烈論戰。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啟動眾議院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起因是一名情報界人士匿名檢舉特朗普7月在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要求對方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及其兒子亨特。特朗普還被指凍結一筆對烏軍事援助以施壓烏克蘭並試圖掩蓋相關行為。

  民主黨指責特朗普濫用職權謀求私利,尋求外國勢力幹預明年總統選舉,同時損害國家安全利益。特朗普則堅稱自己沒有過錯,與烏克蘭之間也“沒有利益交換”,他要求烏方調查拜登父子是為了反腐敗。拜登則否認相關指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