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國際鄭和論壇”在馬來西亞舉行
2019-11-15 22:4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馬六甲11月15日電(記者鬱瑋 王大瑋)“2019國際鄭和論壇”14日至15日在馬來西亞古城馬六甲舉行。本次論壇由馬來西亞旅遊和文化部下屬的旅遊文化促進局、馬六甲州政府等單位聯合舉辦。

  馬來西亞旅遊和文化部秘書長伊斯哈姆在開幕致辭時表示,鄭和在馬六甲歷史上有著特殊的地位。他希望論壇可作為一個新平臺,向世界更好地推廣馬來西亞和馬六甲,更好地促進區域經貿合作。

  馬六甲州政府官員扎拉尼説,中國和馬六甲的交往史可以追溯到15世紀的明朝,鄭和七下西洋五次駐節馬六甲,為當時的馬六甲王國帶來了繁榮與和平。今天在馬六甲舉辦國際鄭和論壇,不僅有助于推動馬中關係發展,也可以為馬六甲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發展(深圳)研究院院長陶一桃説,研究鄭和的重要現實意義是從鄭和精神獲得啟迪,促進不同文化包容融合。通過共建“一帶一路”,也可以繼續弘揚和發展鄭和精神。

  來自中國、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名專家學者出席論壇,在為期兩天的論壇上就“鄭和精神在新時代的價值”“鄭和與海上絲綢之路建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合作”等議題展開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