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基辛格:美中應妥善管控分歧 努力構建“坦誠以待”的雙邊關係
2019-11-15 21:4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基辛格:美中應妥善管控分歧 努力構建“坦誠以待”的雙邊關係

  11月14日,在美國紐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舉辦的年度晚宴發表講話。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當地時間14日晚在紐約表示,美中兩國應妥善管控分歧,形成對未來的共同信念,努力構建“坦誠以待”的雙邊關係。 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新華社紐約11月15日電(記者潘麗君 長遠)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當地時間14日晚在紐約表示,美中兩國應妥善管控分歧,形成對未來的共同信念,努力構建“坦誠以待”的雙邊關係。

  基辛格在紐約非營利機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舉辦的年度晚宴發表講話時説,幾十年來,美中合作關係不斷發展,但作為具有不同歷史感的兩個偉大國家,存在一定程度的競爭和分歧,不可避免。

  他指出,美中都是當今世界大國,雙方衝突會釀成不堪設想的後果。美中面對的課題在于,雙方能否對未來形成足夠的共同信念,從而避免一場發生于兩國間的衝突。

  基辛格同時表示,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正在深刻改變人類生活,在這一領域,兩國也應摒棄一方可以永久戰勝另一方的對抗性思維。

  “我們有責任與中國建立一種坦誠的關係,能開誠布公地與對方談論所看到的危險和機遇。”他説。

  基辛格表示,自己有信心,同時也期待美中妥善解決貿易緊張態勢,積極推動達成協議。

  基辛格説:“我們需要形成一些關于世界演進發展的共同觀念。”他指出,這一過程並不容易,也會出現許多分歧,但雙方應該學會管控分歧,在形勢有可能出現創造性轉機時,雙方要尋求和洞察到這種機會。他表示期待雙方能朝著這一方向前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基辛格:美中應妥善管控分歧 努力構建“坦誠以待”的雙邊關係-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23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