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簽約建設阿聯酋大型海水淡化工程
2019-11-15 21:3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迪拜11月15日電(記者蘇小坡)中國能建葛洲壩國際公司與法國SIDEM公司組成聯營體,14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與沙特國際電力和水務集團簽約承建一座海水淡化廠,該項目是排名世界前五的海水淡化工程。

  據介紹,該項目位于阿聯酋烏姆蓋萬酋長國,迪拜以北約60公里。作為阿聯酋重要民生工程,項目充分利用當地豐富的海水資源,採用先進的“膜法”海水淡化工藝,每天可提供68.2萬噸潔凈飲用水,惠及當地百萬居民。

  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公司董事長陳曉華表示,希望與沙特國際電力和水務集團今後在新能源、海水淡化及聯合迴圈電站等領域加深合作,共同發展。公司將配備優勢資源,加強履約監管,確保項目按時保質移交。

  沙特國際電力和水務集團董事局主席穆罕默德·阿布納揚表示對這一海水淡化項目充滿信心,期待與中方深化合作,實現強強聯合、互利共贏。

  在技術層面,該項目相比普通海水淡化方式降低20%的電力消耗,是世界領先的綠色節能環保工程。目前項目前期各項準備工作已就緒,計劃于本月全面開工,合同工期為33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