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微評·學習筆談:倡導多邊主義的中國強音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倡導多邊主義的中國強音
2019-11-15 19:49:4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國際上的事應該由大家商量著辦,不能由一國或少數幾個國家説了算”,在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習近平主席闡明多邊主義的核心要義,為各國合作共贏指明瞭方向。

  當前,保護主義、霸淩主義逆流而動,全球性挑戰層出不窮,捍衛多邊主義、實現共同發展的重要性更加凸顯。沒有哪個國家天生獨領風騷,也沒有哪種模式注定高人一等。弘揚多邊主義,必須擯棄唯我獨尊、零和博弈等思維,樹立共商共建共用的理念。全球化時代,應該是所有人造福所有人。踐行多邊主義,關鍵是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和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推動構建更加平等、開放、透明、包容的全球治理體係。凡事好商量,遇事共擔當,各國才能攜手應對挑戰、共用發展機遇,世界才有光明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