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非“萬村通”喀麥隆項目竣工
2019-11-15 14:2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11月14日電(記者喬本孝 張意夢)中國援非“萬村通”喀麥隆項目竣工儀式14日在首都雅溫得附近的姆富市舉行,該國300個村莊自此接入衛星數字電視信號。

  “萬村通”項目是2015年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提出的中非人文領域合作舉措之一,旨在讓非洲國家1萬個村莊收看到衛星數字電視。

  中國駐喀麥隆大使王英武在儀式上説,“萬村通”項目為成千上萬喀麥隆村民打開一扇新的窗口。中方將繼續秉承真實親誠理念,推動兩國友好合作不斷向前發展。

  出席儀式的喀麥隆新聞部秘書長費利克斯·佐戈對中國政府和負責項目實施的四達時代集團表示感謝,稱讚兩國友好合作又添碩果。

  儀式當天,記者看到一戶農家的屋頂安裝有中國援助標誌的衛星電視接收器,屋內電視正清晰地播放巴西利亞金磚峰會的新聞節目。

  63歲的村民瓊吉興奮地對記者説,終于可以像城裏人一樣,在家收看豐富多彩的電視節目了。

  據了解,四達時代集團還培訓了大量喀麥隆本地工程師,為項目運營維護提供持續技術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3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