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威尼斯因洪災進入緊急狀態
2019-11-15 13:1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13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人們走在洪水淹沒的聖馬可廣場上。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裏亞 攝)

  新華社羅馬11月14日電(記者葉心可)意大利政府14日宣布,正遭受洪災侵襲的意大利古城威尼斯進入緊急狀態。

  當天內閣會議結束後,意大利總理孔特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內閣會議通過了威尼斯申請進入緊急狀態的請求”。他指出,首批2000萬歐元的財政撥款已經分配給威尼斯及其周邊受洪災影響的區域,以支援救災及災後恢復工作。

  “我們正在為市民及企業主制定補償方案。”孔特補充説。

  11月13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一名男子走在被洪水淹沒的聖馬可廣場上。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裏亞 攝)

  本周以來,受極端天氣影響,威尼斯遭遇嚴重洪災。威尼斯海浪預測與監控中心公布的數據顯示,12日威尼斯最高水位曾達到1.87米,這是自1966年以來該地區出現過的最高值。此後水位有所回落,預計15日峰值還將達到1.45米。

  截至目前,極端天氣已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威尼斯著名歷史地標聖馬可大教堂也受到洪水侵襲,教堂地板被水淹沒,洪水還破壞了教堂玻璃並涌入地下室。

  11月13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工作人員清理洪水衝毀的圍欄。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裏亞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3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