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能源專家呼吁美加強與中國合作以實現減排目標
2019-11-15 10:4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4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能源政策專家讚揚中國在低碳能源技術規模化領域發揮的關鍵作用,呼吁美國加強對華合作,促進全球減排,以實現應對氣候變化的目標。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工程學助理教授約翰·赫爾韋斯頓和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能源、資源和環境助理教授約納斯·納姆14日在美國《科學》雜志“政策論壇”欄目發表觀點文章,認為中國的大規模投資降低了低碳能源技術成本,使其比化石能源日益獲得更強競爭力。

  文章説,近30多年來,中國政府的大力支援促進了低碳能源領域企業的繁榮發展。數據顯示,中國目前制造了全球66%的太陽能板,生産了全球大約三分之一的風電機組,還是世界最大的電動汽車供應國和消費國。

  文章還説,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美國創新生態的趨勢從大型的垂直型公司轉向小型初創企業,在許多領域缺少商業化和規模化能力。正是通過與中國夥伴合作,它們才得以將創新轉化為可大規模制造的商業産品。

  作者舉例説,硅谷初創企業Innovalight的核心技術硅墨水,經過中國太陽能制造企業為期一年的測試得以商業化,這只有在中國的商業環境中才會發生。

  文章説,美國企業與中國制造業合作可以加速低碳能源技術的普及。作者認為,借助中國低碳能源技術公司先進的大規模制造能力,是快速實現全球減排最有希望的辦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3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