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2屆地拉那書展在阿爾巴尼亞首都開幕
2019-11-14 17:4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11月14日電(記者章亞東)第22屆地拉那書展13日在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開幕,吸引了眾多讀者前來參觀。

  阿爾巴尼亞出版商協會主席佩特裏特·于梅裏在開幕式上説,本屆書展共吸引了約100家參展商和出版商以及來自各個阿爾巴尼亞語地區的文化機構和代表參加。為期五天的書展共設有90個攤位,將為阿讀者帶來歐洲和巴爾幹地區不同語種文學名著的譯本,並且還將舉辦許多與出版和翻譯有關的活動。

  阿文化部長馬爾加裏蒂在致辭時説,書展是分享思想、進行交流的場所,尤為重要的是,它還是討論文學和與文學相關事務的地方。

  應邀出席開幕活動的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周鼎説,根據中阿雙方共同推出的中文和阿爾巴尼亞語經典作品互譯計劃,過去幾年以來,中阿雙方已翻譯出版了約400種圖書。中國駐阿使館將繼續與阿文化部和阿出版商協會合作,翻譯出版更多對方國家的經典著作,以造福兩國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