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教科文組織共同慶祝長城獎學金設立25周年
2019-11-14 15:0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4日電(記者陳晨)中國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3日在教科文組織總部共同舉行長城獎學金設立25周年慶祝活動,中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副部長田學軍、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等出席活動。

  阿祖萊致辭表示,長城獎學金是以實際行動維護多邊主義的范例,為促進發展中國家學術發展和人力資源能力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該項目體現了中國政府對國際教育和科學合作所給予的重視,受益國家切實加強了能力建設。

  陳寶生説,長城獎學金項目是中國政府在教科文組織平臺與發展中國家開展人才培養合作的開始。25年來,已有來自100個國家的703名學生獲得資助。長城獎學金項目播下了友誼的種子,學員們成為不同國家間民心相通的使者、文明交流互鑒的橋梁。

  奈米比亞教育、藝術和文化部國家教育發展研究所首席教育官薩卡裏亞·西蘭達作為長城獎學金受益者代表發言説,在中國的研修學習經歷對其職業發展影響深遠,並把學到的先進教學方法、技能和經驗帶回了奈米比亞。此外,中國在改善和促進女童和婦女受教育方面積累的很多經驗都值得學習。

  長城獎學金25周年紀念冊在當天活動中發布,來自牙買加、泰國、烏克蘭、讚比亞等國的長城獎學金受益者先後分享了自己在華留學的經歷。

  田學軍表示,面向未來,中國將一如既往地支援教科文組織非洲優先戰略,深入推進教科文組織框架下的南南合作,為廣大發展中國家走上共同發展繁榮之路作出新貢獻。

  長城獎學金由中國政府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94年共同設立,旨在支援和資助來自發展中國家和最不發達國家政府部門、大學和研究機構的學員到中國進行學習和研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