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美大熊貓“貝貝”接受回國前最後一次體檢
2019-11-14 13:5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3日電(記者孫丁 熊茂伶)即將踏上回國旅程的雄性大熊貓“貝貝”13日在華盛頓美國國家動物園接受臨行前最後一次體檢。動物園首席獸醫唐·奈弗告訴新華社記者,“貝貝”身體很健康,處于適合旅行的狀態。

  11月13日,在美國華盛頓的美國國家動物園,首席獸醫唐·奈弗(左)與同事在為大熊貓“貝貝”體檢。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由于幾個月前“貝貝”已經接受了全面體檢,所以當天進行的是目視和觸摸檢查。記者當天在大熊貓館裏看到,“貝貝”在飼養員的引導下熟練地配合奈弗完成了一係列基本檢查項目,包括測體重、聽心跳等。奈弗説:“‘貝貝’的身體指標很好,我們認為它能夠應對長途旅行。”

  11月13日,在美國華盛頓的美國國家動物園,大熊貓“貝貝”接受體檢後到室外活動。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貝貝”定于美國東部時間19日乘專機直飛四川成都,奈弗和一名飼養員將隨行在旅途中照料它。按照美國國家動物園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之間的大熊貓繁育協議,在美國國家動物園出生的大熊貓將在4歲時回中國。“貝貝”2015年出生于美國國家動物園,今年8月22日滿4周歲。

  11月13日,在美國華盛頓的美國國家動物園,工作人員在為大熊貓“貝貝”體檢。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美國國家動物園屬于史密森學會。過去幾十年裏,該動物園一直在大熊貓研究、保護、繁育等領域積極同中方展開合作。美國國家動物園為歡送“貝貝”回國舉行的一係列活動正在進行中。

  11月13日,在美國華盛頓的美國國家動物園,工作人員在為大熊貓“貝貝”體檢。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3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