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宣布2025年底前完全停止燃煤發電
2019-11-14 13:3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13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以色列能源部長尤瓦爾·施泰尼茨13日宣布,以色列將縮短燃煤發電轉向天然氣發電的時間表,到2025年年底前,將完全停止使用煤炭發電,進入無煤發電時代。

  近年來,以色列的燃煤發電不斷被天然氣發電取代。去年11月,施泰尼茨曾表示,到2030年年底前,以色列將淘汰所有燃煤發電。隨著天然氣産量和可再生能源發電的增加,該國告別燃煤的時間表比預定計劃縮短了5年。

  施泰尼茨還表示,為了確保電力供應的可靠和穩定,發電廠的改造將逐步推進。

  目前,以色列有兩個大型煤炭發電廠,共10個燃煤發電機組,均由以色列電力公司運營,分別位于以色列北部沿海的哈德拉和南部沿海的阿什克隆,總發電裝機容量約為4840兆瓦。

  去年8月,以色列政府批準,在2022年6月前,將關停位于哈德拉的奧羅特·拉賓發電廠的4個燃煤發電機組,該發電廠的另外兩個機組將在2025年年底前改造為燃氣機組。根據計劃,阿什克隆發電廠的一個燃煤機組將于2022年關閉,其他三個機組將于2024年年底前改造成燃氣機組。

  根據以色列電力管理局今年7月公布的數據,2018年以色列天然氣發電量在全國發電總量的佔比為66%,比2017年上升了3個百分點;而煤炭發電量佔比從2017年的32%進一步下降至30%。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3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