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國內消費萎縮,日本清酒在華找出路
2019-11-12 08:43:17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日日本》11月11日文章,原題:隨著國內消費萎縮,日本清酒涌入中國 隨著中國人對日本傳統米酒的喜愛與日俱增,日本的清酒銷售商指望打開中國市場以抵消日本國內不斷下降的消費量。在中國家庭收入日益增長和在華日本餐館數量越來越多的助推下,清酒如今已出現在京滬等大城市的很多餐館和商店裏。

  在第二屆中國進博會上,超過110家日本公司聚集在那裏推銷日本食品和農産品,其中就包括清酒。日本展位前擠滿潛在客戶。池亀酒造株式會社的總經理説,該公司的海外銷售在過去5年裏增長150%,其中中國帶動了整個銷售增長。參加此次進博會的其他日本酒水銷售商呼應了這一觀點,他們對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感到興奮不已。

  過去10年清酒出口總量已翻3倍。2018年對華出口達36億日元——僅次于對美韓,排在第三位——比前一年增長0.24%,這使中國成為日本清酒出口增長速度最快的市場。2013年後的4年裏,在華開設的日本餐館數量翻3倍,達到4.08萬家,這令中國成為日本餐館數量最多的海外國家。業內人士説,日本酒精飲料越來越受歡迎的另一原因是赴日旅遊的中國人不斷增多。旅遊中一旦熟悉了清酒,就更有可能回國後在日本餐館裏點。

  中國中産階層不斷壯大,對包括更昂貴進口品牌在內的酒精飲料的需求也一直在增長。與此同時,清酒在日本國內的銷量一直在下滑,2017年的消費量只相當于1973年峰值時的1/3。(作者小谷美奈,陳一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