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尼山書屋在烏幹達麥克雷雷大學孔院落戶
2019-11-12 22:1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11月12日電(記者張改萍)中國尼山書屋在烏幹達設立的首家尼山書屋11日在烏首都坎帕拉的麥克雷雷大學孔子學院舉行揭牌儀式。

  中國尼山書屋以孔子出生地命名,由山東出版集團山東友誼出版社設立,意在為海外讀者提供適合其需求和閱讀習慣的中國圖書,開展國際性學術、思想、文化交流。

  中國山東省政協主席付志方與麥克雷雷大學代理校長烏瑪·卡昆巴11日共同為這家尼山書屋揭牌。與此同時,中國尼山書屋還向麥克雷雷大學孔子學院捐贈了305冊中、英文圖書。

  卡昆巴在致辭中首先祝賀來自孔子故鄉的尼山書屋落戶烏幹達,並表示期待麥克雷雷大學與中國高校和文化機構的合作不斷深化。

  付志方表示,通過尼山書屋,麥克雷雷大學的師生可以更多地接觸中國國學經典和當代文學佳作等,希望中烏兩國青年朋友用好孔子學院這一平臺,做增進中烏民心相通、推動中烏關係發展的橋梁和使者。

  據悉,中國尼山書屋自2013年起走出國門,目前已設立了數十家海外尼山書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2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