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巴尼亞總理府舉辦中國主題展覽
2019-11-12 10:3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11月11日電(記者章亞東)為慶祝中阿建交70周年,中國主題紀念郵票和南京傳統藝術作品展11日晚在位于首都地拉那的阿爾巴尼亞總理府拉開帷幕。

  此次展覽由阿總理府開放和對話中心、中國駐阿大使館共同主辦,展出了由阿國家郵政局自1968年至2009年發行的以中國為主題的紀念郵票16枚、首日封一枚,此外還展出了南京雲錦、剪紙、皮影、農民畫、年畫、漆畫、版畫和中國畫等傳統藝術作品。

  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周鼎在致辭時説,中阿兩國均為摯愛藝術的國度,兩國藝術交流頻繁,共用開放和包容的價值觀。兩國相似的歷史際遇使得兩國人民尤為珍視各自的文化、獨立和尊嚴。

  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説,中國是繼歐盟後的阿第二大貿易夥伴,兩國經貿關係將會繼續發展。今年以來,中國遊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5%,是外國遊客赴阿人數中增幅最大的。阿中兩國應共同努力,繼續深化文化領域的合作。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9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2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