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紀念阿拉法特逝世15周年
2019-11-12 10:2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1月11日電(記者熊思浩)數千名巴勒斯坦人11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隆重紀念巴勒斯坦前領導人亞西爾·阿拉法特逝世15周年。

  參加紀念活動的群眾舉著巴勒斯坦國旗、阿拉法特畫像和各種標語,在阿拉法特墓地舉行集會。他們高呼口號,稱讚阿拉法特是“不朽的領袖”“巴勒斯坦革命的火花”。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向阿拉法特陵墓敬獻花圈。隨後阿巴斯在集會上發表講話,緬懷阿拉法特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和獨立所作的貢獻。

  阿巴斯説,阿拉法特生前為巴勒斯坦確立的建國準則仍然是我們必須遵守的準則,沒有人可以放棄。

  另據媒體報道,當天在約旦河西岸舉行的紀念阿拉法特逝世15周年的遊行示威活動中,參加活動的一些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士兵投擲石塊。以色列士兵開槍還擊,導致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2004年10月,阿拉法特由拉姆安拉前往法國貝爾西軍醫院接受治療。同年11月11日,阿拉法特在法國逝世,享年75歲。之後,阿拉法特的靈柩被運回拉姆安拉下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2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