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政府將為莫拉萊斯提供政治庇護
2019-11-12 07:5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1月11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11日表示,墨西哥政府將為日前辭職的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提供政治庇護。

  埃布拉德11日在墨西哥外交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莫拉萊斯當天致電墨方,表示接受赴墨政治避難的建議。埃布拉德説,墨西哥政府鑒于“人道主義因素和玻利維亞出現的緊急情況”,考慮到莫拉萊斯的“生命和人身安全面臨危險”,決定向他和一些相關人員提供政治庇護。埃布拉德沒有説明莫拉萊斯赴墨的具體時間。

  墨外交部在隨後發表的聲明中説,當前玻利維亞局勢是一場“政變”,意味著玻利維亞“民主生活的嚴重倒退”。墨西哥政府將就相關議題建議美洲國家組織召開緊急會議。

  10月20日,玻利維亞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官方投票結果顯示,莫拉萊斯可在第一輪選舉中直接勝出,但反對派指控莫拉萊斯陣營舞弊,拒絕承認選舉結果。美洲國家組織11月10日公布的報告説,此次大選中存在偽造簽名等造假行為,建議玻利維亞廢除大選結果,重新舉行大選。反對黨要求莫拉萊斯立即辭職,玻利維亞武裝部隊總司令和警察總司令也分別發表聲明要求他辭職。

  迫于各方壓力,莫拉萊斯10日宣布辭職。墨西哥政府隨即表示願向他提供政治庇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1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