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第二份美烏總統通電話內容記錄或將發布
2019-11-11 07:1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9日説,白宮可能發布第二份他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通電話內容的記錄。

  特朗普在馬利蘭州美軍安德魯斯聯合基地告訴媒體記者:“我們有另一份很重要的(通話)記錄將發布……因為我與烏克蘭總統通了兩次電話。”

  按照特朗普的説法,第二份記錄可能本月12日發布。多家媒體報道,第二份記錄關聯特朗普今年4月與澤連斯基通話,當時距後者在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勝出後不久。

  特朗普與澤連斯基7月一次通話觸發眾議院啟動彈劾調查,重點是特朗普是否下令凍結對烏克蘭將近4億美元軍事援助,以換取澤連斯基調查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喬·拜登及其兒子亨特。

  眾議院9月24日啟動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白宮9月25日發布特朗普與澤連斯基7月通話的內容記錄。民主黨人認為這一記錄證實特朗普以“利益交換”方式向他國領導人施壓、試圖打壓競選對手。共和黨人認定特朗普做法並無不妥,啟動彈劾調查“錯誤”。

  多家媒體報道,特朗普提及第二份通話記錄時,正值眾議院彈劾調查進入“新階段”,即3名主要證人擬13日和15日出席公開聽證。眾議院聽證先前以閉門方式舉行,已有超過12人參加閉門聽證。(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4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