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軍與土軍在敘北部激烈交火 雙方動用了重型武器
2019-11-11 07:1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官方媒體9日報道,敘利亞政府軍當天在北部邊境城鎮拉斯艾因附近與土耳其軍隊爆發激烈衝突。

  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敘軍與土軍在拉斯艾因附近的烏姆沙伊法村交火,雙方動用了重機槍和其他重型武器。

  美國與土耳其領導人10月初通話後,美國宣布從敘北部撤軍。土耳其隨即發起越境軍事行動,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失去美方保護的庫爾德人求助俄羅斯和敘政府。俄軍和敘軍隨後進駐美軍和庫爾德武裝撤離的部分城鎮。

  土方與美方和俄方分別達成約定,以庫爾德武裝後撤30公里為條件,同意暫停軍事行動。盡管停火約定大致落實,土軍及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與庫爾德武裝和敘軍之間零星衝突不斷。

  美聯社報道,土軍上周在一次戰鬥中俘虜18名敘軍士兵,後在俄方斡旋下,將他們釋放。

  土耳其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視作土境內分裂組織庫爾德工人黨的分支,將其列為“恐怖組織”。美國則倚賴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一度扶持這一武裝。(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4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