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光明行公益醫療活動在科倫坡舉行
2019-11-11 21:2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1月11日電(記者唐璐)應斯裏蘭卡斯中社會文化合作協會邀請,中國華夏文化遺産基金會10日起在科倫坡蘭卡醫院舉辦為期兩天的斯裏蘭卡光明行公益醫療活動,100名當地白內障患者接受了免費復明手術治療。

  斯裏蘭卡國際眼庫高級經理賈納特在歡迎儀式上説,作為世界最大的眼角膜捐贈國,斯裏蘭卡國際眼庫從20世紀60年代至今已向全世界捐出6萬多枚角膜,其中向中國捐贈的角膜讓多名中國盲人重新看到世界。感謝中國這次派來最優秀的醫生為斯裏蘭卡白內障患者帶來光明。

  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程學源表示,中國與斯裏蘭卡合作要深耕中斯民意基礎,文化交流和醫療合作均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此次光明行團隊成員以務實行動促進中斯民間友好的行為將日益得到斯裏蘭卡人民認可。

  一名叫本賈明的當地患者10日接受了白內障復明手術,他11日在蘭卡醫院活動現場對記者説,手術前他只能用一只眼睛看東西,“沒想到手術的效果這麼好,現在看什麼都非常清晰”。

  據悉,本次活動的全部公益基金均來自隸屬文化和旅遊部的中國華夏文化遺産基金會。該公益醫療項目是基金會面向“一帶一路”國家在民生項目上的深入嘗試,參與光明行活動的人員大多為志願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