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帶氣旋“布爾布爾”在印度造成至少12人死亡
2019-11-11 21:2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1月11日電 據印度媒體11日報道,于9日在印度東部登陸的熱帶氣旋“布爾布爾”目前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十多萬人被迫撤離。10日起“布爾布爾”風力已減弱,當地政府正積極採取救援措施,被撤離的居民開始返回家園。

  報道説,這12名遇難者中有10人來自西孟加拉邦、2人來自奧迪沙邦。風暴造成西孟加拉邦超過6萬間房屋損毀,在奧迪沙邦有超過50萬公頃農田被毀。鑒于災情嚴重,這兩邦政府已宣布實施救援計劃,努力恢復電力和飲用水供應,並著手對受災家庭予以救濟和補助。

  據報道,熱帶氣旋“布爾布爾”于9日夜間在西孟加拉邦登陸,其中心風速達每小時140公里,自10日起風力逐步減弱。印度氣象部門11日説,目前熱帶氣旋正在逐步減弱為低氣壓。西孟加拉邦被疏散的民眾已陸續返家,該邦首府加爾各答的機場也逐步恢復航班起降。

  印度東部地區經常遭受熱帶氣旋引起的風暴襲擊。今年5月,熱帶氣旋“法尼”曾襲擊西孟加拉邦和奧迪沙邦,共造成60多人死亡。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1999年,名為“超級”的熱帶氣旋在奧迪沙邦造成約1萬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