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期待中國為巴黎和平論壇帶來更多全球治理解決方案——訪巴黎和平論壇主席帕斯卡爾·拉米
2019-11-11 17:0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1日電 專訪:期待中國為巴黎和平論壇帶來更多全球治理解決方案——訪巴黎和平論壇主席帕斯卡爾·拉米

  新華社記者唐霽 應強

  第二屆巴黎和平論壇將于11日至13日在巴黎舉行。論壇主席、世界貿易組織前總幹事帕斯卡爾·拉米近日在巴黎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參加第二屆巴黎和平論壇意義重大,法國期待中國為論壇帶來更多全球治理的解決方案。

  拉米表示,第二屆巴黎和平論壇的宗旨是創新全球治理的手段,鼓勵與會各方就全球治理領域中存在的重大問題提出解決方案。論壇通過探討國家、城市、地區、非政府組織、學術機構、公司等之間的合作,促進多邊主義的發展。

  他説,中國是全球治理的主要參與者。中國在全球治理方面提出的建議,世界各國包括歐洲都極為期待。希望在論壇期間,中國參與論壇的主體更加多元化,包括政府、大學機構、跨國企業等等,也期待中國能夠帶來比去年更多的解決方案。

  拉米説,法中關係是歐中關係框架下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法中合作的意義越來越重大。今年是法中建交55周年,法中攜手合作,不斷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法中兩國在全球治理方面存在共識,“我們認為解決面臨的困難,應該通過國際合作和多邊主義”。

  “面對全球重大問題,中國已經在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上作出了表率。”拉米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