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3億美元!第二屆進博會經貿合作成果豐碩

2019-11-10 18:21: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10日電(記者陳煒偉、周蕊)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0日閉幕。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介紹,此次進博會交易採購成果豐碩,按一年計,累計意向成交711.3億美元,比首屆增長23%。

  孫成海在當日舉行的第二屆進博會閉幕新聞通氣會上説,第二屆進博會延續“新時代,共用未來”的主題,共有181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會,3800多家企業參展,超過50萬名境內外專業採購商到會洽談採購,展覽面積達36萬平方米。截至10日中午12時,累計進場超過91萬人次。

  本屆進博會經貿合作成果豐碩。孫成海説,與首屆相比,企業商業展規模、品質、布展水準均實現了新突破。據初步統計,全球或中國大陸首發新産品、新技術或服務391件,高于首屆。進博會正逐步成為各行業新産品、新技術發布和交易採購的首選平臺。與此同時,第二屆進博會期間,共舉辦380多場配套活動。

  5日,虹橋國際經濟論壇舉行,由開幕式主論壇和5場分論壇組成,4000多名來自全球政商學研各界嘉賓出席。

  此外,本屆進博會展會服務更加優質。上海市商務委主任華源介紹,上海在主要口岸開設了進博會服務專窗和專用通道共計125個,全天候服務進博會人員及展品進出,通關效率較首屆提高62.5%,最快展品通關只需15秒。

  “進博會的吸引力和國際影響力持續提升,作為新時代國際合作重要平臺和國際公共産品的作用進一步增強,為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新動力、作出新貢獻。”孫成海説。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711.3億美元!第二屆進博會經貿合作成果豐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1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