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玻利維亞總統呼吁通過全國對話尋求危機解決方案
2019-11-10 16:2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1月9日電(記者張國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9日呼吁全國各個黨派進行對話,尋求自10月總統大選以來出現的嚴重政治和社會危機的解決方案,以恢復國家和平與安定。

  莫拉萊斯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強調,為了維護國家民主,他建議包括反對派在內的各黨派舉行“緊急會議”,就當前國內局勢進行對話。此外,他還邀請聯合國、美洲國家組織參與此次對話。

  莫拉萊斯同時堅稱自己在10月20日的大選中獲勝,呼吁他的支援者以和平方式應對那些不尊重選舉結果、破壞社會穩定的暴力行為。

  代表公民社群黨參加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前總統梅薩當天拒絕參加莫拉萊斯提議的對話,並呼吁其支援者繼續舉行“和平遊行”。他強調,解決國家目前所經歷政治危機的唯一出路是立即重新舉行總統選舉。

  連日來,玻利維亞政治和社會危機不斷加劇。全國多個城市的警察發動反政府行動。莫拉萊斯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向國際社會發出警告,宣布警察的反政府行動是政變行為。

  10月20日,玻利維亞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21日晚官方公布的總統選舉投票結果顯示,莫拉萊斯的得票率已超過對手10個百分點,可在第一輪大選直接勝出。但反對派指控莫拉萊斯陣營“舞弊”,拒絕承認選舉結果。兩個陣營的支援者爆發嚴重衝突。據官方公布的統計數字,持續20天的政治和社會衝突已造成3人死亡、383人受傷。

  莫拉萊斯是目前南美洲在任時間最久的左翼領導人,2005年當選玻利維亞獨立後首位印第安人總統。他在2009年和2014年總統選舉中成功連任,任期至2020年1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