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國—比利時學生攝影比賽落幕
2019-11-10 12:0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9日電(記者潘革平)以“我眼中的比利時”和“我眼中的中國”為主題的首屆中國—比利時學生攝影比賽9日在布魯塞爾落幕,頒獎儀式當天在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舉行,獲獎作品同時亮相。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為獲獎學生頒獎並致辭。通過對《虛位以待》《水鄉》《豐收的喜悅》這三幅獲獎作品的解讀,曹忠明介紹了過去7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及中國在環境保護等領域取得的成果。

  曹忠明表示,期待中比兩國進一步深化教育交流合作,兩國青年進一步加強交流、增進友誼,共同推動中比關係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歡迎比利時青年和民眾多到中國走一走、看一看,親身感受一個真實的中國。也希望在比利時的中國留學生加強與當地學生的交流,積極走進社區與當地民眾接觸,了解比利時國情、民情和多元文化,同時講好中國故事。

  據中國駐比大使館教育參贊鄭保國介紹,此次比賽由大使館教育處策劃和主辦。今年5月啟動以來,賽事得到積極響應,共有150余名中比兩國學生拍攝的880多幅作品參賽。這些作品題材豐富、構思新穎、視角獨特。兩國學生用鏡頭展現了對彼此國家的了解,展現了人文交流的實際成果。

  經專家評審,比利時根特大學一年級新生比倫斯拍攝的《功夫小子》榮獲特等獎。此外還評選出一等獎照片3幅(組)、二等獎6幅、三等獎9幅、優秀獎7幅。

  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學生利貝爾今年暑假到中國進行了短期遊學,她拍攝的體現上海浦東新貌的作品《虛位以待》獲得二等獎。她告訴記者:“中國要比歐洲人想像的美麗得多。我已經計劃好明年去中國留學,一定要好好學習中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淑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28112521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