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東部衝突雙方從第二處衝突地區撤軍
2019-11-10 10:5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1月9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聯合力量行動司令部9日發布消息稱,當地時間9日中午烏克蘭軍方和東部民間武裝從頓涅茨克州靠近博格達諾夫卡和彼得羅夫斯科耶的軍事接觸區開始撤軍。

  烏克蘭聯合力量行動司令部稱,在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駐烏克蘭觀察團監督下,9日中午12時左右烏克蘭軍方和東部民間武裝互發信號彈通知對方開始撤軍。烏政府軍方面將撤離42名士兵和3輛裝甲車至距離軍事接觸線一公里的新軍事據點。雙方還將對撤軍區域的防禦工事和軍事設施進行拆除和排雷。整個撤軍行動大概將持續三天。

  10月29日,烏東部衝突雙方在盧甘斯克州的佐洛托耶地區已經實施了類似撤軍行動。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10月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就烏克蘭東部地區選舉、該地區特殊地位以及從衝突地點撤軍達成一致意見。烏克蘭外長普裏斯泰科此前表示,在烏東部地區實現停火條件下,烏克蘭、俄羅斯、法國和德國領導人有望于11月中旬在巴黎召開“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

  “諾曼底模式”創立于2014年6月,法國借紀念諾曼底登陸70周年之際,邀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領導人在諾曼底就烏克蘭局勢進行了首次磋商。上一次“諾曼底模式”峰會2016年在德國柏林舉行。德國總理默克爾10月9日與烏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雙方一致認為召開“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的條件已經具備。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