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若不給足援助 埃爾多安再威脅讓難民涌入歐洲
2019-11-09 07:3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訪問匈牙利時再次威脅,如果歐洲聯盟不提供足夠援助,土耳其將被迫為數百萬難民“打開通往歐洲的大門”。

  埃爾多安7日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維克托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會晤,強調不會單獨承擔攔阻移民取道土耳其進入歐盟的負擔。“不管有沒有援助,我們都會繼續招待客人們(難民),但只能在一定程度上。”

  土耳其打算在敘利亞東北部建立一個“安全區”,清除區域內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後,安置最多200萬敘利亞難民。

  埃爾多安要求歐盟成員國為這一計劃提供更多資金援助。“如果我們覺得這一計劃無法實施,就像我過去所説,我們沒有選擇,只能打開大門。如果我們打開大門,他們會去哪裏顯而易見。”

  歐爾班説,匈牙利在安全和移民議題上是土耳其的戰略夥伴,已經準備好幫助土耳其,參與重建“安全區”。“沒有土耳其,你無法阻止移民進入歐洲。”

  歐爾班政府持反移民立場。他説,將竭盡所能阻止大批移民到達匈牙利南部邊境,“我們需要土耳其的幫助”。

  敘利亞衝突爆發至今,已經有大約360萬難民進入土耳其。(高冰冰)【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4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