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説敘政治和解進程取得實質性進展
2019-11-09 21:2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9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9日説,敘利亞政治和解進程取得實質性進展。

  拉夫羅夫當天接受亞美尼亞通訊社採訪時説,得益于阿斯塔納進程3個擔保國(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敘利亞政治和解進程近期取得實質性進展。他還説,俄土達成的諒解備忘錄是恢復敘利亞領土完整的重要一步。

  拉夫羅夫還高度評價了亞美尼亞在向敘提供人道主義救援方面的貢獻。他説,亞美尼亞致力于排雷和清除爆炸物工作,並提供醫療援助。他認為,俄亞應繼續聯合對敘展開更多人道主義行動。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0月22日在俄羅斯索契舉行會談,就結束土耳其在敘北部針對庫爾德武裝的軍事行動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就在土敘邊界敘方一側30公里內設立“安全區”達成共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