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首次將榮譽博士學位授予中國女性教授
2019-11-09 15:5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11月8日電(記者林晶 于珂)因建立中國首家丹麥研究中心增進中丹、中西跨文化理解,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英語學院教授張喜華8日在哥本哈根大學建校慶典上獲頒榮譽博士學位。這是哥本哈根大學建校540年來首次授予一位亞洲女性上述學位。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當天出席了建校慶典,並在典禮後與5位獲頒榮譽博士學位的學者分別親切交談。

  哥本哈根大學在提名張喜華候選榮譽博士時介紹説,張教授促成了中國首家丹麥研究中心的建立,該中心啟發並促進跨文化理解及社會和學術思考,從而增進中國與丹麥乃至西方世界的學術和跨文化理解,使丹中學者共同受益。

  張喜華當天在接受榮譽博士學位時表示,希望能進一步深化和拓展中丹合作研究、語言教學和人才培養工作,培養知華友華的丹麥學子和學者,以文化、教育、學術等方式助力兩國進一步了解與合作。

  2011年,張喜華代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應用英語學院與哥本哈根大學跨文化與區域研究係簽署合作協議,正式建立雙方校際合作關係。2015年,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成立丹麥研究中心。2017年,經中國教育部備案,中國丹麥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張喜華擔任中心主任,其合作單位包括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上海社會科學院、丹麥哥本哈根大學、丹麥科技創新中心及丹麥駐中國文化中心等。

  哥本哈根大學創建于1479年,是丹麥歷史最悠久的大學。自1929年以來,哥本哈根大學開始頒發榮譽博士學位。此前,獲得榮譽博士學位的大多為歐美教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