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兩家航空公司再次推遲復飛波音737MAX飛機
2019-11-09 14:2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8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兩家航空公司8日宣布,再次推遲復飛波音737MAX飛機航班的時間,將停飛時間延長至明年3月初。

  美國西南航空公司8日在一份聲明中説,基于該型飛機獲批復飛“持續的不確定性”,取消明年3月6日前使用這種飛機的航班計劃。美國航空公司當日也發布類似聲明,將使用這種飛機復飛航班的時間推遲至明年3月5日以後。

  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機(屬于737MAX係列)失事,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同型號客機失事之後,波音737-8客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事故。

  美國聯邦航空局3月13日要求美國各航空公司運營的所有波音737MAX係列飛機暫時停飛。停飛以來,西南航空公司和美國航空公司使用這種飛機復飛航班的計劃多次被推遲。

  波音公司曾表示今年年底737MAX飛機有望復飛,但美國聯邦航空局9月表示,737MAX飛機復飛尚無時間表,各國可自行決定復飛時間。有美國媒體稱,波音近期提交的軟件係統修復説明書沒有通過美國聯邦航空局和歐洲航空安全局等監管機構審核。

  有媒體4日援引歐洲航空安全局局長帕特裏克·基的話説,歐洲航空安全局預期明年1月份批準737MAX“回歸”,但歐洲各國航空監管機構和航空運營商可能額外還需多達2個月的準備時間才能復飛737MAX飛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1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