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保留伊核協議符合各方利益
2019-11-09 13:0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8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8日表示,保留《聯合全面行動計劃》(即伊朗核協議)符合各方利益。

  俄媒體8日援引拉夫羅夫的話報道,雖然美國採取了眾所周知不可接受的舉動,但是伊核協議沒有失去其意義。這一條約足以促使國際原子能機構消除對伊朗方面的疑問,讓伊核問題在最大程度上變得透明,並承認了該國在國際原子能機構監督下和平發展相關技術的權利。

  他説,保留伊核協議並為該協議今後的如期履行創造穩定良好條件,這符合所有相關方的利益。

  伊朗總統魯哈尼5日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協議的第四階段措施,從6日起向福爾多核設施1000多臺離心機注入鈾氣。作為對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的反制,伊朗自今年5月起已先後分三個階段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涉及伊朗濃縮鈾和重水儲量限制以及鈾濃縮豐度限制。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全面行動計劃》。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去年5月,美國單方面退出協議,隨後重啟對伊朗制裁。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美伊關係嚴重惡化,海灣局勢持續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