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説明書遭“打回重做” 波音737MAX客機復飛再受阻
2019-11-08 07:1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知情人士6日披露,多家監管機構責成美國波音公司修改737 MAX係列客機軟件係統修復説明書,恐導致737 MAX復飛時間延後。

  彭博社報道,波音近期提交的軟件係統修復説明書沒有通過美國聯邦航空局和歐洲航空安全局等監管機構審核。另據美聯社報道,審核上周開始,仍未完成。

  737 MAX需要先通過全面審核、模擬機測試和安全認證飛行測試,隨後才能獲監管機構“放行”復飛。

  波音6日發表聲明解釋,企業依照先前常用格式提交説明書,但“監管機構要求以不同形式表達資訊”,因而這家飛機制造商“正按要求修改説明書”。

  知情人士預估,説明書遭“打回重做”可能讓復飛時間延後數天甚至數周。

  波音737 MAX係列客機因牽涉兩起致命空難事故今年3月遭全球多國停飛,迄今仍未復飛。證據顯示,客機特有的“機動特性增強係統(MCAS)”自動防失速軟件可能在一個飛機迎角感測器顯示數值不正常時遭激活,繼而導致客機不斷俯衝、難以受飛行員掌控。

  波音正與美國聯合技術公司下屬的柯林斯航空航太公司一起對MCAS作出修正。柯林斯負責開發737 MAX的自動化電腦係統。

  依據波音先前提交的説明書,737 MAX今後將使用兩臺飛行控制電腦,而不是一臺。

  波音發言人戈登·約翰德羅説,企業在接受審核時將繼續與聯邦航空局等監管機構合作。就737 MAX復飛,他説:“現在猜測會如何影響復飛計劃,為時過早。”

  波音希望今年年底前讓聯邦航空局通過軟件係統修復方案。波音董事長戴維·卡爾霍恩5日説,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米倫伯格自願放棄今年全年獎金和股票盈利,直到737 MAX完全復飛。(顧梓嶧)(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綜述:波音CEO再受質詢 更多內幕曝出
    在美國國會眾議院30日長達5個半小時的聽證會上,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米倫伯格受到了比前一天參議院聽證會更加尖銳的質詢,更多關于波音掩藏問題的新證據浮出水面。
    2019-10-31 17:19:02
  • 波音CEO國會作證承認“犯了錯”
    美國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米倫伯格29日就波音737MAX飛機失事事件在美國國會參議院作證。在參議員的嚴厲聲討下,他承認波音“犯了錯”,卻回避談論事故的深層次原因。
    2019-10-30 12:32:25
  • 波音一名前雇員知道737 MAX客機“難以控制”
    美國聯邦航空局18日向國會送交一份文件,顯示波音公司一名前雇員2016年發現737 MAX係列客機一套作業係統“難以控制”,波音可能向監管機構隱瞞這一情況。
    2019-10-20 07:23: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45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