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實施新法規:必須為4歲以下兒童安裝防滯留安全座椅
2019-11-08 15:2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1月7日電(記者葉心可)意大利自7日起開始實施一項新法規,要求家長必須為4歲以下兒童安裝有防滯留安全警報裝置的汽車安全座椅。

  根據意大利交通部發布的聲明,意議會于去年9月通過了這項法規,並于今年10月出臺相關實施細則。法規對意大利道路交通法第172條作出修改,要求家長必須為4歲以下兒童安裝特殊的汽車安全座椅。

  這種特殊座椅設有防滯留電子安全警報裝置,可以防止家長在匆忙中將孩子獨自留在車中。

  交通部在聲明中還指出,國家將設立一個特別基金來為每個購買此種裝置的家庭補貼30歐元,補貼的具體細則將在未來數天內出臺。這項新規定適用于所有意大利居民及外國來客。違反規定者將被處以最低81歐元、最高324歐元的罰款,並被扣除5分駕照分。

  近年來,意大利發生多起兒童被滯留車內最終造成傷亡的事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0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