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錫市向美國聖安東尼奧市贈送太湖石
2019-11-07 13:2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聖安東尼奧11月6日電(記者高路)江蘇省無錫市向美國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贈送太湖石揭幕儀式6日晚舉行,一塊重達6.5噸的太湖石從此落戶聖安東尼奧美術館。

  這塊太湖石來自無錫太湖之畔,由無錫市贈送給友好城市聖安東尼奧市。無錫市代表團成員、無錫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孫國祥説,無錫和聖安東尼奧自2012年締結友好城市以來,在文化、經貿、教育等領域互動頻繁,此次太湖石落戶聖安東尼奧將促進兩市友好關係更進一步。

  當天,26件來自無錫博物院的繪畫、書法、雕刻等藝術品也在聖安東尼奧美術館展出,其中包括多件首次在海外展出的國家級文物,向當地參觀者展示無錫風貌。

  聖安東尼奧市長尼倫伯格在揭幕儀式上説,文化是交往的黏合劑。“藝術和歷史讓聖安東尼奧與無錫緊密相連,我們深深渴望向對方學習。”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蔡偉在致辭時説,城市交流是中美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贈送太湖石是兩座城市友好交流的裏程碑,也是深化友誼、加強理解與互信的象徵,為中美兩國關係平穩健康發展搭建了橋梁。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外交官、聖安東尼奧美術館人員、無錫市代表團成員以及當地文化界人士近百人參加了當晚的太湖石揭幕儀式,並參觀了無錫市藝術品展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0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