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中國仍是美高科技企業良機匯聚之地
2019-11-07 13:19:42 來源: 澎湃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伴隨著新一輪科技和産業革命,全球科學技術和産業應用的連接和滲透也愈加緊密。

  11月6日,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下稱“進博會”)配套活動2019智能科技與産業國際合作論壇上,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會長、中國區會長馬修(Matthew Margulies)代表200多家與中國進行業務往來的美國公司發出合作倡議。

  開始演講前,馬修表示,美國商界非常重視進博會。它已成為全球領先的産品和服務公司與世界最大消費者市場連接的重要平臺。

  在馬修看來,昨日的開幕式中,中國也釋放了積極的信號——進一步推動開放市場,以及改善營商環境等。“對于美國高科技公司來説,中國市場仍然是良機匯聚之地。美中之間技術供應鏈相互依存,反對任何將兩國分離的觀念。”

  他分享了一組具體的數據。在過去19年,他所在的機構每年對會員單位在中國的運營進行調查。他們發現了一些重要趨勢:美國公司持續致力于擴大拓展中國的市場,75%的會員公司都在中國設立了分公司,同時還會把在中國的銷售利潤重新投入到在美國的研發中。除此之外,美國公司在中國持續盈利,有95%公司每年呈現盈利的趨勢。

  調研還顯示,90%的公司表示不會將重要供應鏈轉移到其他地方。

  他進一步分析説,新的供應鏈需要建立新的技術標準,並要具備技術熟練的勞動力。在中國市場已經積累了幾十年經驗之後,美國公司不會輕易搬移供應鏈到其他市場。(金葉子/第一財經)

  (原題為《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中國仍是美高科技企業良機匯聚之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中國仍是美高科技企業良機匯聚之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0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