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新調查:電子煙在美國青少年中“很流行”
2019-11-07 09: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6日電(記者周舟)盡管美國衛生部門多次提示電子煙可能帶來健康風險,但最新發布的2019年美國“全國年輕人煙草調查”數據顯示,電子煙在美國青少年人群中流行程度高,約27.5%的高中生和10.5%的初中生報告在過去30天中使用過電子煙。

  調查報告線上發表在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志》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以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研究人員在2019年2月15日至5月24日間,調查了約1.9萬名美國中學生過去30天內使用電子煙的情況,其中包括約1萬名高中生和約9000名初中生。

  研究人員表示,從調查結果來看,目前電子煙在美國青少年中的流行程度之高“令人擔憂”。如果將這一調查結果外推到全美范圍,那就意味著2019年美國有410萬高中生和120萬初中生使用電子煙。從使用頻率來看,估計有160萬學生經常使用電子煙,有97萬每天使用。

  為吸引青少年人群,很多電子煙産品提供水果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多種香味。5日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志》上的另一項抽樣調查顯示,薄荷味是10年級和12年級美國學生最喜歡的電子煙口味。

  近年來美國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已達到“流行性級別”。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9月宣布,其下屬的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將出臺規定,禁止銷售非煙草味的電子煙産品,以控制青少年吸電子煙的趨勢。

  美疾控中心10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0月29日,美國已報告與使用電子煙有關的確診和可能肺病病例達1888例,至少37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0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