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多地飲用水鉛超標 許多供水商根本不作檢測
2019-11-06 07:3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項由多家媒體機構和大學參與的調查顯示,加拿大數座城市的飲用水鉛含量超標。

  美聯社報道,一項由9所大學、10家媒體機構參與、投入超過120名記者、持續超過一年的調查顯示,蒙特利爾等11座城市居民家中自來水鉛含量超過加拿大聯邦指導方針中的標準。在1.2萬份測試樣本中,33%的樣本鉛含量超過加拿大安全標準5ppb(10億分之5),18%的樣本超過美國標準15ppb。

  研究人員認定,一些學校和托兒所自來水鉛含量超標可能影響兒童健康。更為嚴重的是,許多供水商根本不作檢測。

  加拿大素以清潔的天然湖泊眾多著稱,居民們絕少聽到關于本國污染情況的資訊。加拿大水安全研究員布魯斯·蘭菲爾説:“這太讓人驚訝了。”一些向研究人員提供樣本的居民為測試結果苦惱,擔憂健康風險。家住埃德蒙頓的退休教授安德魯·凱迪原本認為幾年前更換新水管後水質沒有問題,但發現鉛含量高達28ppb時説,他會足夠警惕,不會再飲用家裏的自來水。

  這些鉛含量較高地區的官員告訴記者,他們知道鉛水管會污染飲用水,正在尋求更換陳舊的基礎設施。

  美聯社報道,收到媒體轉發的分析報告後,蒙特利爾市長瓦萊麗·普朗泰承諾檢測全市10萬戶家庭的自來水鉛含量,加速替換含鉛管道。(莊北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4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