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當代手工技藝精品在尼泊爾展出
2019-11-06 21:0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尼泊爾帕坦11月6日電(記者周盛平)代表中國當代手工技藝一流水準的30件(套)作品,6日開始在尼泊爾加德滿都谷地的古城帕坦市開始為期兩周的展出。

  主辦方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介紹説,此次“手作新考—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展出的是花絲鑲嵌、雕漆、剪紙三種技藝的作品,其中一部分曾作為手工藝禮品,入選近年來中國舉辦的重要國際會議。

  出席在帕坦博物館舉辦的開幕式時,尼泊爾文物局局長高塔姆表示,無論是藝術專業人士還是普通公眾,參觀展覽時都能收獲不少。相信此次展覽對于促進尼泊爾的文化遺産保護,也將起到有效的推動作用。

  花絲鑲嵌藝術大師袁長君和雕漆藝術大師李志剛在現場進行技藝展示,吸引不少尼泊爾人駐足觀看。

  在展出現場,一位名叫尼拉真的旅遊界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展出的作品豐富多彩,讓人大開眼界,並見識了中國燦爛的歷史和優美的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