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播出簽約及啟動儀式在土耳其舉行
2019-11-06 15:2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安卡拉11月5日電(記者 王峰)“視聽中國 全球播映”之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播出簽約及啟動儀式5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高建民、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易卜拉欣·埃倫和中國駐土耳其使館臨時代辦程衛華共同出席活動。

  高建民説,中土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夥伴,習近平主席今年7月在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時指出,中國和土耳其都是重要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大國,雙方加強戰略合作具有重要意義。要繼續擴大人文交流和旅遊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夯實中土友好的民意基礎。舉辦“視聽中國 全球播映”走進土耳其活動是深化中土人文交流合作的務實舉措,也是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途徑。

  埃倫表示,近年來土中廣播電視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希望這部制作精良的紀錄片能使土耳其民眾進一步了解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為深化土中兩國傳統友誼發揮積極作用。

  “視聽中國 全球播映”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以“壯麗七十年 熒屏慶華誕”為主題,精選70余部優秀視聽作品,在全球50多個國家60多個主流電視臺和網絡視聽媒體平臺播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播出簽約及啟動儀式在土耳其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9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