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貿發會議報告:美消費者成加徵關稅最大受害者
2019-11-06 15:0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5日電(記者 淩馨 陳俊俠)聯合國貿易與發展會議(貿發會議)5日在日內瓦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美國消費者成為美國對華加徵關稅最大受害者。

  報告説,美國對華加徵關稅造成雙邊貿易下降、物價上漲、貿易轉移等多重影響。美國消費者成為加徵關稅的最大受害者,因為關稅上升造成進口産品成本上漲,並傳導給美國進口企業和消費者。

  報告撰寫人、貿發會議國際貿易司經濟學家亞歷山德羅·尼奇塔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即使考慮貿易轉移效應,加徵關稅也並沒有為美國帶來大量就業機會,“想讓就業機會回流,提高雙邊關稅顯然並不是合適手段”。

  貿發會議總部位于日內瓦,是聯合國常設機構之一,其宗旨是促進國際貿易,尤其是幫助發展中國家融入國際貿易和經濟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9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