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美國老年人難以承受高額醫療支出
2019-11-06 11:5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5日電(記者鄧仙來)美國多家機構最新調查發現,雖然大多數美國老年人在美國聯邦醫療保險承保范圍內,但他們仍難以承受高額醫療支出,超過一半患病老人稱因支付醫療費陷入經濟困難。

  美國聯邦醫保是美國為年滿65歲的民眾設立的醫療健康保險計劃。某些殘障人士、永久性腎衰竭以及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等65歲以下特定人群也有機會參保。

  美國《健康事務》雜志日前發布一項全國性調查顯示,53%身患重病的受訪者稱盡管他們享有聯邦醫保,在支付醫藥費時還是遇到了嚴重困難,花銷最大的是處方藥費用,其次是醫院治療費用。

  美國非營利機構凱澤家庭基金會近日稱,2016年美國聯邦醫保受益人自付醫療支出平均達到5460美元。該基金會稱,長期護理支出是美國老年人醫療花費的大頭,而這部分費用不在聯邦醫保覆蓋范圍之內。其中,阿爾茨海默病、帕金森病等的長期護理支出最為昂貴。此外,年紀更長者、女性等人群的平均醫療支出更高。

  長期以來,醫保是美國社會中爭議較大的一個話題,也是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中選民非常關注的政策議題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9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