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副外長:俄支援敘利亞庫爾德人與敘政府對話
2019-11-06 03:2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5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韋爾希寧5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支援敘利亞庫爾德人與敘中央政府對話,反對美軍加強在敘利亞非法部署。

  韋爾希寧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俄方多次表示支援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人代表與敘利亞政府對話,俄方認為敘利亞庫爾德人是敘人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回答有關“俄方是否願意協助庫爾德人與敘政府磋商‘敘利亞民主軍’並入政府軍”的問題時,韋爾希寧表示,俄羅斯願意協助雙方就所有問題進行磋商。

  就有關美國稱為保護敘利亞東部油田而在敘設立新軍事基地的消息,韋爾希寧表示,美國為加強其在敘非法軍事部署而採取的任何舉措,在俄方看來都是違反國際法且不可接受的。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下設政治機構“敘利亞民主委員會”主席伊爾哈姆·艾哈邁德日前在訪問美國時曾表示,“敘利亞民主軍”有意並入敘政府軍,但前提是相關方面就敘東北部局勢達成政治解決方案。

  另據報道,美軍正在敘東部盛産石油的代爾祖爾省建立兩座新基地。美國國防部10月25日曾宣布向敘東部油田派遣作戰人員,以防極端組織卷土重來並奪取對當地油田的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519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