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協議第四階段措施
2019-11-05 21:4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1月5日電  據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5日消息,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發表講話,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協議的第四階段措施。

  “自明天起,伊朗將向福爾多(核設施)加注氣體。”魯哈尼在講話中宣布。不過他也強調,國際原子能機構知曉伊朗的相關行動,會繼續對伊朗核活動進行核查。

  魯哈尼在講話中重申,伊朗中止伊核協議條款的履行是可逆的,只要協議其他各方履行各自承諾,保障伊朗的利益,伊朗就會重新擁抱伊核協議。

  去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單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協議,隨後美國政府陸續重啟並新增一係列對伊嚴厲制裁措施。

  作為對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的反制,自今年5月起,伊朗已先後分三個階段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涉及伊朗濃縮鈾和重水儲量限制以及鈾濃縮豐度限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96210